废话输出

天黑黑 欲落雨

【左邓】邮寄月亮(上)

‖maybe破镜重圆

‖双向暗恋

‖非典型带球跑

左邓 少量余童极禹









医院不论什么时候都飘散着消毒水的味道,以前邓佳鑫便很讨厌这个味道,近几年却被磨平了这气性被迫习惯了这味道,不论是孕期还是孩子出生以后,他往医院跑的次数只增不减。



长廊里,邓佳鑫抱紧了怀里的孩子,心口哽着一口气,一憋再憋眼泪还是像断线的珠子往下落,低头看向烧得满脸通红的小孩。




小小一只被裹在邓佳鑫的外套里,因为在发高烧孩子全身温度高的很,察觉到孩子动了动,邓佳鑫胡乱抹了把脸便贴向小孩的额头处,企图将高得吓人的温度降下去。



“爹地在这,婵婵别怕,爹地在这。”带着些许哽咽安抚小孩



即使高烧很难受,小女孩也没哭,努力撑着着大眼睛试图伸手摸摸邓佳鑫


“对不起爹地,婵婵不听话又生病了,爹地别哭。”




怎么会是你向我道歉呢,宝贝?该是爹地向你道歉,是爹地没办法给你一个健康的身体,是爹地明知不可为而为之,是我不该肖想不该拥有的。



“邓先生如果您是离婚的话,希望能和您前夫alpha商量一下,与孩子接触一下。”


“她体内长期缺少另一位父亲的信息素,她的免疫力系统,我想您最为清楚,一场高烧都可能有生命危险,尽快让孩子另外一位父亲相处一段时间吧。 ”


“如果您有什么难言之隐,或者您的alpha对您与孩子存在什么问题,可以联系Omega司法协会。”



长廊外静寂无声,偶尔有几声咳嗽声回荡在空中,显得Omega的身子骨更加单薄,医生的话像一个回声喇叭,不断地在邓佳鑫脑子回放。他扭头看向病房里吊着针水的女儿,她就那么小小一只,一张薄棉被便淹没了她,心脏像被一只手攥着,邓佳鑫几乎喘不过气来。




在病房外站立良久,邓佳鑫抬脚走向楼梯间,远处的天边开始泛白,日光开始唤醒沉睡的城市,冷风直扑在Omega发白的脸上,像凛冬里绽放的白玫瑰,下一秒便要消逝在空中




邓佳鑫已经太久没回c市了,距离上次回c市应该是婵婵半岁时,怀孕的事情并没有告诉家里俩位长辈,靠着姐姐的照顾在a市里生活,生下来后才先斩后奏的带回来。




不想老实巴交一辈子的父母亲被人指着脊梁骨指指点点,毕竟未婚先孕的Omega确实不光彩,所以那次没停留多久也没联系任何人便离开了c市,这次回来也只是为了工作室接下的工作。




透过窗外看着这熟悉又陌生的城市,大概是他最敢于做梦的年龄,他和十二个伙伴看过太多次这个样子的c市。多苦啊那时候,练舞练到吃在舞室睡在舞室,唱歌唱到嗓子都嘶哑,少年们总在三更半夜时吹着嘉陵江的晚风跑着跳着,不知疲倦




想想也不苦,那时虽然身体上累的很,但是他看见那人时又觉得自己能行了。可是后来啊,晚风吹散了好多人,他也没能和那人好好道个别




回过神来掏出手机,邓佳鑫当初离开的干脆,将联系方式都换了遍,但却保存了所有人的联系方式,只是不再联系,偶尔听见身边人提起他们或者路边硕大的广告牌也能告诉他,他所牵挂的那群人过的很好。



手指停留在童禹坤的联系人页面,深呼吸几口气,心里祈祷待会接电话童禹坤不会狠狠痛骂他。心理建设完毕,按下拨打键。




等待接通的时候很是煎熬,或许是天色还太早,邓佳鑫猜童禹坤现在应该埋被窝里睡得正香。



邓佳鑫倒是没猜错,童禹坤刚刚杀青一部剧,正打算睡到日上三竿起来,再指使男朋友给自己做饭 ,美美在家里度过这一段小假期。



美好计划却在第一天被邓佳鑫的电话铃声打的稀碎,童禹坤被电话铃声吵的烦不胜烦,抬脚踹了一下余宇涵示意他接电话。余宇涵揽着童禹坤后腰伸长手臂去拿手机,强忍着突如其来的光亮看了一眼屏幕




“宝贝,是你的电话 。”接通后将电话贴到童禹坤耳边,又打着哈欠揽紧怀里的人躺下。



“喂?哪位?”


“是我,邓佳鑫。”



声音从听筒传过来,听着有些不真切,童禹坤刚想让对方在大声说一遍。又忽而反应过来,一把挣脱余宇涵的怀抱坐了起来。



“谁?”有点不敢相信的反问,攥着手机的手用了里,想努力抓住点实质感的东西,看看自己是不是在做梦。



“是我,邓佳鑫。”带着些许轻笑



“幺..儿?”声音已然带了丝颤抖,谁的电话童禹坤都能想得到,唯独想不到这会是邓佳鑫打过来的,这个只比他小一点的倔强弟弟多狠的心啊,4年来没联系任何人,也没有任何消息让他们知道他平安与否,与所有人断的干干净净彻彻底底。



听着童禹坤颤抖的尾音,邓佳鑫倒是笑了,这个从小到大都爱哭鼻子的人,真是一点都没变。刚想开口又听见了余宇涵在那头哄童禹坤的声音,邓佳鑫挑挑眉倒是不太意外,好早之前他就看出来余宇涵图谋不轨了。




可怜余宇涵才是最莫名其妙的一个,原本以为这只是一个被电话吵醒的平常早晨,谁知道自己老婆刚接上电话是一把推开他离开他的怀抱,又是一下子哭的上气不接下气。哭的他莫名其妙,但也知道疼人的立马上手给人抹眼泪。




刚想拿过手机问候问候对面,还没碰到手机又被童禹坤一把打开手,不是?几个意思啊?小鱼儿委屈,小鱼儿不敢说,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童禹坤,眼泪还在眼圈打转的人却不看他,将通话开了免提紧盯手机屏幕。




“哭完了吗?”等了好一会的邓佳鑫感觉对面安静了才发问,语气满是无奈




“邓佳鑫!为什么玩消失!为什么换联系方式不告诉我!为什么不联系我!”好不容易平复下来,童禹坤便发起了攻势,余宇涵倒是听见名字以后瞪大了眼睛,整个人都因为这个名字而正襟危坐。




“我们约个时间见面说好不好?”邓佳鑫带上了平时哄婵婵的语气



“你在c市对不对,那就现在,来我家。”



“现在不行,过俩天吧,你把地址发给我 。”



“为什么?我想现在就见你。”



“我有事情要处理,处理完我立马过去好不好,还有别把我联系你们的事情告诉别人。”




“...好”童禹坤将信将疑的答应下来,刚想在问几句,又听邓佳鑫说晚点和他说要先去忙,就听见了电话挂断的忙音。童禹坤呆愣了一会,才放下手机,余宇涵在一旁立马上手将人抱到腿上,有一下没一下的抚着人后背。



“他说晚点联系咱们,一定会联系咱们对不对。”


“我知道,我就是..”



“宝贝很想幺儿对不对,我知道我知道,咱过俩天就能见到他了好不好。”低头往人脖颈处亲了几口,怀里的人被激的躲了躲,埋在他颈窝里闷闷的哼唧了一声。




“还睡吗?不睡就去洗漱,我给宝贝做好吃的好不好?”余宇涵将头埋向Omega的腺体处深吸了几口桃子的香气



“嗯...不睡了”原本的困意都被赶走了,他只想时间一下子加速到邓佳鑫再次联系自己的时候



相比余宇涵和童禹坤的黏糊,邓佳鑫这边倒是冷清很多,挂了电话后便出了医院买早餐和生活用品。回去时电梯都不停留在一楼,想着婵婵也该醒了,转身便进了楼梯间爬楼,反正也才4层楼,没必要非等这一趟电梯




邓佳鑫刚走电梯便下来了,左航今天是来拿特效alpha抑制剂的,他的信息素纯度高,普通的抑制剂对他易感期不太有成效,长期的信息素压制导致他的信息素紊乱,公司良心发现批了假期让他来医院看看




担心白天来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,才挑这个天色来,现在抑制剂拿到了,剩下的就是回去补觉了,跟着身边助理脚步出了电梯直奔停车场。



刚刚推开病房的门,就对上了女儿眨巴的大眼睛,邓佳鑫心瞬间化成水,快走几步放下粥抱起小孩亲了几口



“怎么醒这么早啊,还困不困?”



“爹地去哪了?”小女孩还颇有些委屈,湿润着眼眶撒娇质问道,




“去给你买吃的啦,咱去洗漱吃早餐好不好?”说着抱起小孩往卫生间走




“婵婵,爹地怎么和你说的,不好好穿衣服还要姑姑带你去吃冰激凌,认识到错误没有。”手里捏着小孩的下巴小心翼翼洗漱,完毕喂了口水




“知道错了,对不起爹地。”吐掉漱口水,又抱上邓佳鑫的脖子亲一口撒娇,邓佳鑫拿她没办法的笑笑。婵婵身体一直比同龄小孩弱一些,孕期时便没有alpha父亲的信息素吸收,却很顽强的存活下来了。身体免疫力却一直很差,所以邓佳鑫一直很注意小孩各方面的问题,避免生病,刚刚出生那年因为是新手父亲,时常抱着婵婵出入医院,后面得心应手便很少生病了,但是昨晚也吓的邓佳鑫够呛。



“婵婵,过俩天爹地带你去找俩个叔叔玩好不好?”邓佳鑫坐在床沿上给婵婵喂着粥,试探性问道



“好!”得到的是女儿脆生生的应答声




虽说原先答应的好好的,但是等邓佳鑫牵着女儿的小手站在童禹坤家门口时,倒是生出了一丝近乡情怯的意思。深吸了好几口气,才犹犹豫豫的抬起手来按门铃




门里边的人或许是一直在等这一声门铃,立马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,紧接着门就被打开了。童禹坤刚刚看清邓佳鑫,下一秒又对上了在下面的一双大眼睛,严格来说婵婵与俩位父亲都不太像,但是邓佳鑫的大眼睛倒是继承的彻底




“你...我...”童禹坤脑子一下子堵住了,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



“先进来说吧?”随后赶来的余宇涵也愣住了,又立马反应过来,招呼邓佳鑫先进屋




等三大一小坐定下来面面相觑,邓佳鑫觉得自己再不开口说话,童禹坤和余宇涵能憋死自己



“婵婵,喊童叔叔余叔叔好。”



“童叔叔好!余叔叔好!”婵婵是个不怕生的,高高兴兴的就喊人了,谁会不喜欢懂事又可爱的孩子呢?俩人也高高兴兴的应下了,给孩子开了电视又拿了些小饼干,三人便转移了阵地,盘问邓佳鑫




“这...是你妹妹吗?”童禹坤底气不足的试探性问道,他倒是想邓佳鑫干脆应他是的



“是我女儿。”



“你结婚了?你alpha是谁?”俩人异口同声的问道,童禹坤激动到整个人跳了起来,余宇涵将人按下揽在怀里等待邓佳鑫的解释




“我跟你们说,但是你们别激动也别生气,记住不知者无罪好不好?”邓佳鑫打商量式的抛出话来



童禹坤闭着嘴不想应这一声,他预感他听完后会暴跳如雷,余宇涵倒是应下了,寻思着我应是应了,但是可以耍无赖啊,你又没和我签字画押



“婵婵是...我和...左航的女儿。”邓佳鑫紧张的打量着对面俩人的脸色,话都说得有些磕巴 ,眼睫颤动的厉害




“具体说!”童禹坤听完便阴下了脸



“完全是意外,左航不知道婵婵的事情,我也不想让他知道这个事情,他现在发展挺好的,不用让这个没必要的事情绊住他。”




“没必要?邓佳鑫你把这个叫没必要的事情?”童禹坤是真恼火了。邓佳鑫从年少时就喜欢左航他知道,那么多年的爱和现在一个能跑能跳的孩子,什么叫没必要的事情?他就是偏心的心疼邓佳鑫,就算是他道德绑架,也想将左航痛打一顿



“什么时候的事情?”余宇涵安抚童禹坤的怒火,终于想起来这个问题



“出道赛结果公布那晚,我..他...我们都喝醉了,他不知道这个事情的,他喝醉好像会断片。”Omega的眼神开始发散,头顶惨白的灯光照射下来,更显Omega身上的易碎感



三人一下子沉默了起来,出道赛无论何时说起总带着遗憾,邓佳鑫这些年倒是放宽了心,他现在也一直从事于自己喜欢的音乐行业,工作室的发展也一直很好,区别只不过之前是台前闪闪发亮唱着曲目的人,现在是背后用着月亮为名的作曲人,他仍在他所热爱的领域里遨游。



“你今天只是想带婵婵见我们而已吗?”



“不是,是因为婵婵不论是在我孕期还是出生以后,都没有接触过父亲的信息素,身体免疫功能很差,你们能不能带她和左航见几面,让他们接触接触。”



邓佳鑫有些紧张的抓紧了衣角,低下眉眼虚空的盯着地面,不敢面对明显压制着火气的俩人



“所以说,如果不是这样,你没打算过联系我们对不对。”



再开口时童禹坤哑了声,堵着的那口气下不去也上不了,眼眶又开始发热起来。他不敢想那十个月邓佳鑫怎么过来的,没有alpha的信息素安抚,也不知道身边有没有人照顾,就那样熬着,带着婵婵一个人到了3岁。




又是一阵沉默后,终是不忍心看邓佳鑫紧张失措的样子,童禹坤努力压制下情绪,余宇涵也一直在旁调和气氛,差不多就了解了当初的事情以及邓佳鑫这些年的日子



那晚大家的心情都不好,不论是出道的人还是未出道的人。每个人都在大喝特喝,邓佳鑫却在很早觉得头晕目眩时住了口,总得有几个清醒的人收拾残局。



所以等到结束时,就苏新皓朱志鑫张泽禹陈天润和他算清醒,出于私心左航是他送回酒店房间的,邓佳鑫也很奇怪,左航虽说平时会和张极张俊豪几个闹的很欢,但本身是个极有分寸的人,那晚却是喝得酩酊大醉。



将人丢在酒店床上,给人脱了鞋袜。蹲在床边用目光描摹着幼时便偏爱的人,明天他便要离开了,再见时左航应该是在台上闪闪发亮的大明星了吧。看入迷了不自觉伸出手抚上左航脸颊,床上的人却一下子睁开了眼。




反应过来邓佳鑫已经被人拖上床,唇被人堵住,衣服也被扯开了alpha的信息素一下子爆开来,压的邓佳鑫软了腰,腿心被人强势的顶开,刚想开口喊左航,又被激得声音变了调,只能被动接受身上人的动作。




“就这一次,我就自私这一回”邓佳鑫想着



后面的事情就可想而知了,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都发生了。




那晚确实进入了孕腔,但是俩人都不是在特殊时期内,邓佳鑫也没想起吃药。怀孕是在去到a市的第二个月才发现的,那时候和姐姐在做工作室的开业准备,毫无防备得晕了过去将邓嘉音吓的半死。孕期也是邓嘉音照顾着过来的,是有些辛苦,但是邓佳鑫每次看着女儿甜甜的笑,总能一下子恢复能量,觉得这些苦倒也值得。





工作室虽然开始走的磕磕绊绊,现在发展得很好,使他有足够的能力养活自己和婵婵,生活不会一直苦着,努力去过好它,总会甜起来





听完后童禹坤已经平复下来了,其他账可以以后再算,现在得解决婵婵的问题,童禹坤这些年与左航的联系也不多,余宇涵倒是可以组个饭局,但是提议将孩子让左航照顾的事情,余宇涵觉得可以找张极张泽禹帮忙,这三个前段刚刚好一起录了个节目,左航饱受狗粮摧残,如果他俩提出这个意见,左航不会起疑什么。




“如果你不想让他们俩知道这个事情,那就我来提 。”余宇涵看出了邓佳鑫的迟疑




“没事,让他们俩来吧,我也很久没见他们了。”




邓佳鑫想了想,确实是他对不起这一群弟弟了,渺无音讯的搞消失,再者也只是这段时间呆在c市,让婵婵接触一下左航一段时间便离开 ,应该问题不大




张极张泽禹动作很快,听电话里童禹坤和余宇涵着急忙慌的说大事大事,便立马开车到了。张极发誓这是童禹坤和余宇涵头一回这么热烈欢迎他进家门,张泽禹也一头雾水被人拉到沙发坐好




“给你们表演一个节目,不要被吓到。”余宇涵对俩人一个wink,成功让在座俩人一阵恶寒,




童禹坤走到房门前,脸上神神秘秘的朝俩人问“准备好没有。”




“还说不说?不说我拉小宝去约会了!”作势要拉着张泽禹起身时房门便被打开,邓佳鑫很无语这大变活人似的出场方式,但是也很想恶趣味的戏弄一下弟弟们



张极张泽禹瞬间便瞪大双眼,张极还没反应过来便感觉手上一痛



“啊!不是?你掐我干什么小宝。”



“试一试是不是在做梦。”说罢也不管疼得龇牙咧嘴的人,一个健步便起身上前拥住邓佳鑫,他实在是太久太久没见过他这个哥哥了




之后的流程倒是出奇的一致,张泽禹在听完整个事情后,想着幸好小穆不在,不然能立马冲出家门去砍了左航,然后斜眼睨了一眼张极和余宇涵阴阳怪气道



“我就知道你们alpha没一个好东西!”



“???”俩人迫于家庭地位不敢开口,只能心里默骂,左航,你个狗贼,你欠我们的拿什么还!



“为什么不让他知道这个事情啊?”



“没必要,不用再有这种联系。”



邓佳鑫转头看向跟着电视手舞足蹈的女儿轻笑出声,张极还想说些什么,被张泽禹掐了一下手掌心制住了,嘴巴张了张又将话吞回了肚子里



“他最近也在休息,明天咱组个局?”


“行,明天我在送婵婵过来。”



于是四人便在群里演了出戏,成功定下明天傍晚的饭局,约出了左航和朱志鑫。



“幺儿,要不你今晚住我们家吧,我们和婵婵一起耍耍熟悉熟悉?”童禹坤看着沙发上乖巧的孩子,满脸温柔



“?那我们也要住下来”张极发出了抗议



“我们也要和婵婵玩!”张泽禹附议



“你们...自己生一个不就好了”心里石头放下了,邓佳鑫开始打趣起人来了,成功看见童禹坤和张泽禹瞬间涨红的脸,哈哈大笑起来



为了躲避俩人的报复,回身跑向了女儿,最后留余宇涵和张极面面相觑,看着沙发上闹成一团的三大一小



嗯...也不是不行?



第二天下午,邓佳鑫和婵婵磨了一上午打商量,终于说服了女儿答应在童禹坤家住几日,他忙完工作在来接她,之后便抱着女儿啃了好几口。叮嘱四位新手奶爸所有注意的事件项,才一步三回头的去工作



婵婵打小接触的都是邓佳鑫工作室的人,被所有人宠着惯着,养成了个天不怕地不怕,又可会拿捏人撒娇讨好处的小性子,任谁看了那双滴溜溜的大眼睛,都想对她好。



所以很快就跟四位叔叔混熟了,听说叔叔带自己出去玩就更开心了,高高兴兴的被裹成小企鹅再拉着小手出门



约定的地点是一家常去的小酒馆,那的保密性好安全系数高,和老板也相熟。



四个人在路上还分别给左航 朱志鑫打了电话,张极还被余宇涵嘲笑拿电话的手哆嗦,四人来的早了些,原想先上去等人来,朱志鑫打电话说自己快到了等一等他,又在寒风里站了会



结果没等来朱志鑫,左航先开车到了。余宇涵惊的往后撤了一步,张极偷笑声音太大被余宇涵反踹一脚嚎道



“滚啊!我这是被冷的!”



“冷怎么不上去等,想我了,迎接我迈?”人未到声先到,左航莫名其妙这群人今天怎么这么善良,可想而知,被人狠狠嘲了一番。左航才注意到童禹坤抱着的小企鹅,愣怔了一刻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单薄的背影


“这小孩...”


“眼睛挺大”



张极被左航这个大喘气吓得捏紧了张泽禹的腰,被人狠狠地拍开了手,附赠一记白眼。能不能行啊?不能行就回去,心理素质一点都不过关



“那必须啊,我们家基因一向不差,个个标准模特脸”



张极给张泽禹赔笑之余,还贱兮兮的回复左航




“你和张泽禹这么快?”左刚震惊,左刚要说



“是我姐姐的小孩,我帮忙带几天,不行吗?”张极回话的声音明显小了下来还带些底气不足,童禹坤在旁一直没搭话,捂捂小孩的小脸又捏捏小手,测试着温度还行放下心来,低头亲了好几口小脸,惹得婵婵咯咯直笑。



“叫什么名字呀小朋友?”


“叔叔好!我叫婵婵”



婵婵抬头就对上了满眼笑意,左航的眉眼不算温柔,平时冷着脸时时常让人觉得不好亲近,此时却放低了声音弯着笑眼的哄人模样,是这群认识了好多年的兄弟也不常见到的。



“这是小名吗?那大名叫什么呀?”



“我就叫婵婵呀,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的婵噢”



小孩的笑容依旧甜美,在场人除了左航脸色都有了些微变化,刚想上手抱过小孩逗弄一下,便被童禹坤一个转身落空了手




“先上去吧,待会婵婵着凉了”童禹坤觉得再看着左航那张脸,他会忍不住上手,说罢就迈开腿蹭蹭几步就走进了小酒馆,左航被搞得莫名其妙却也跟上了步伐,童禹坤对他态度一直都不是特别友好他知道。




落在后面的张泽禹对着张极又是一脚,眼尾染了一抹红,瞳孔也沾上了雾气



“你们alpha都不是什么好东西!”说罢也扭头就走,张极捂着小腿疼得叽哇乱叫,瘸着腿追赶张泽禹



“不是?宝宝,这不关我事啊,我是个好alpha!”



就剩余宇涵留在冷风中琢磨,我们好像一开始是

为了等朱志鑫吧?是吧?没错吧?





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,难成全的是月亮的阴晴圆缺,还是他无处安放的心呢?




最终邓佳鑫也只是许自己思念的人平安长久,不管相隔千山万水,看见这明月便当作我在你身边不曾离开,我将思念寄予高空上的月亮,希望它代我表达。



















月亮啊月亮,你能照见南边也能照见北边,照见他你就跟他说一声,就说我想他了,要是我一睁眼睛瞧见你呀,这一辈子让我干嘛就干嘛,山水到不了一块儿,俩人总有相逢之期,今生能遇见你,我这辈子就算没白活,可惜呀办不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郭德纲评书》







评论(57)

热度(6544)

  1. 共5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